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恭喜本研究群成員謝伯讓教授之研究論文登上國際重要期刊!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恭喜本研究社群成員,目前任職於新加坡國立大學 (Duke-NUS) 的謝伯讓教授關於意識的神經關聯 (Neural Correlates of Consciousness) 的回顧性論文,將於國際知名的神經科學期刊 "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 上出版。

論文標題與摘要如上


  這篇論文的標題為 "The 'correlates' in neural correlates of consciousness"。
內容主要是討論科學研究所發現的神經與意識之間的「關聯」到底是什麼。它可能代表神經狀態是意識的「基礎」(substrates)或「必要條件」(prerequisites),又或者此神經狀態是意識的「結果」(consequences)。論文中討論這三種可能性,以及如何對這三種可能的關聯進行研究。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09 Nexus of Consciousness.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