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阿茲海默症:能量不足?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對於導致阿茲海默症的分子機制,科學家只能確定與累積再腦內的蛋白質聚集有關,但這些蛋白質到底是成因還是導因?至今仍無法確定。

一項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指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腦中的粒線體 (mitochondria) 有關。研究發現,粒線體中傾向有阿茲海默蛋白質聚集的老鼠,這些蛋白質會破壞牠們的突觸功能。因此,我們可能一直都忽略了粒線體在蛋白質聚集和突觸衰敗之間扮演的角色。 粒線體在細胞中扮演能量調節的作用,突觸可能是受到粒線體被蛋白質聚集破壞的影響,而失去功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09 Nexus of Consciousness.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