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知名神經科學家V.S. Ramachandran的新書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印度裔美國科學家  V.S. Ramachandran是當今最富才氣的的神經科學家之一。他擅長於從各種千奇百怪的病例當中,設計各樣的實驗來發掘真相。像幻肢感覺(phantom limb sensation,病人會感覺到已被截肢的手腳)和共感症(synaesthesia,可以"看"到音樂的顏色、或是"摸"到氣味等等),這些神奇的病例都是他的專長。





 



在今年他出了一本新書 "The Tell-Tale Brain: A Neuroscientist's Quest for What Makes Us Human"






他在這本新書中廣泛地討論人類的很多特殊能力,例如人類怎麼知道知覺、語言的起源是什麼、文明的心理基礎、我們如何理解藝術,以及我們如何建構自我。從他收集的豐富病例中,去探討各種人類神經機制的奧妙之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09 Nexus of Consciousness.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