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會一千多個字的聰明狗狗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美國有一隻聰明的邊境牧羊犬名叫Chaser,她記得一千多個玩具的名字,多到連她的主人都得把這些玩具的名字抄下來才不會忘記呢!

Chaser記得一千多件玩具的名字,可能是世上最聰明的狗

  原來有兩位心理學家想要知道狗狗的學習力會有多強,於是訓練Chaser三年,後來發現她居然可以記得1022個玩具的名字,可以光聽名字就把玩具找出來,還可以將玩具分類(例如只挑出球或飛盤)呢!

  這也許還不足以讓我們認為狗狗真的有能力學會人話。但這代表Chaser有從聲音分別不同名詞的能力、靠視覺分辨不同物品的能力,還有很強的記憶力!心理學家們下一步還想實驗,Chaser是否有辦法分辨人類語言中的文法。

相關新聞連結
Chaser只靠聽音辨玩具的驚人影片

4 意見:

Ying-Tung Lin 提到...

打敗了會200字的RICO

Terry Kuo 提到...

圖掛掉了

Terry Kuo 提到...

我覺得有人躲在沙發後面

Lynn 提到...

所以邊境牧羊犬在管理羊群時可以個別認識千頭羊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09 Nexus of Consciousness.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